2012.12.29 Great Ocean Road-Koala (2)  

 

經由口耳相傳得知,農場附近有野生無尾熊出沒,

沒看過野生無尾熊的我,當然要出發尋找可愛的無尾熊

 

哈。沒想到路程十分遙遠,來回要兩個小時,

當時出發時,因為我們都沒看過真正的尤加利樹,

我還信誓旦旦跟同伴說:『我在木柵動物園有看過尤加利樹,

尤加利樹身高跟我差不多』

 

結果。走了一個小時後,看到尤加利樹時,整個傻眼了,

因為尤加利樹比想像中高好多,據說可高達九十二公尺,天啊。超誇張

到達『COBRAM REGIONAL PARK』時,整座森林公園都是尤加利樹,

為了找野生無尾熊,真的需要眼力十分敏銳,因為無尾熊有保護色,

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唯一一隻的無尾熊,超可愛的,抱著尤加利樹在睡覺,

尤加利樹超高的,讓我不禁替無尾熊捏了一把冷汗。

 

超幸運的,之後陸續去看了三次,每次都有看到無尾熊唷,

其中有一次還看到無尾熊媽媽揹著小無尾熊,超幸福的。

 

無尾熊(KOALA)簡介:

  1. 無尾熊不是熊,也不屬於鼠類動物。
  2. 無尾熊是標準的草食主義者。
  3. 澳洲尤加利樹多達六百多種,但無尾熊只吃其中十幾種,算是十分偏食的動物。
  4. 成年的無尾熊一天可以吃到兩百至五百公克的尤加利葉,無尾熊特愛嫩葉,估計它們一生有20%花在咀嚼這些葉子。
  5. 無尾熊是屬於夜行性動物,每天的睡眠時間長達17-20小時。
  6. 最後,無尾熊到達了晚年,會因為牙齒磨損導致無法進食而餓死(PS.如果幫無尾熊都裝上了假牙,是不是可以活久一點。嘻)

 

2012.11.19 Cobram Koala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