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鶏肉屋・鳥藤商店 ▲ 雞肉店 我們擁有很好的胸部

 

鶏肉屋・鳥藤商店 ▲ 我們擁有很好的大腿

日本傳統雞肉店的廣告文宣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

 

不好意思 不小心偏離了主題

正式進入主題

姑娘我活到這麼大

 

還去過澳洲打工度假

就是沒去過肉廠打工

 

沒想到時光飛逝三年後

我竟然到日本專門做雞肉串燒工廠打工

 

還記得第一天的震驚

連續站四小時半

一直瘋狂的串雞肉

這也是我人生看最多肉的時刻

 

脖子還因為一直低頭串雞肉

回家差點頭都抬不起來

隔天還貼了好幾片痠痛貼布

 

這時候 才發現串燒比想像中的還要難很多

要有速度 還要美觀

每天還要比賽

真的是為了錢什麼都要豁出去啊

 

串燒的品項與過程

 

1.雞屁股-ぼんじり或テ一ル:(約六-七個串一起)

雞臀肉(ぼんじり或テ一ル):.jpg  

GURUNAVI日本餐廳指南

▲ 要由小至大還要串的美觀

 

2.雞軟骨-ヤゲン (四塊雞軟骨外加五塊小雞胸肉)

雞腿軟骨.jpg  

GURUNAVI日本餐廳指南

我不大懂雞軟骨 為什麼好多人愛吃 是喜歡清脆的口感嗎

 

3.雞皮-カワ (皮超級無敵韌 超難穿)

雞皮(カワ):.jpg  

GURUNAVI日本餐廳指南

▲ 還要看到雞皮上滿滿的疙瘩

讓我想起吃素的朋友告訴我 那是雞害怕臨死前的疙瘩 阿彌陀佛 

 

4.雞肉串-やきとり (需連著皮一起串)

▲ 雞皮加肉比想像中的困難 尤其一定要帶皮

雞皮還要大片 但偏偏雞肉是機器切的 很難大小統一

 

5.雞脖子肉-せせり (非常軟嫩 還帶有血絲連著血管)

雞頭肉(せせり).jpg  

GURUNAVI日本餐廳指南

▲ 這列為我目前卡關的第一名 要串的漂亮實在是太難了

 

6.雞橫膈膜-はらみ (到底是哪傻傻分不清)

▲ 根據網路百科 雞橫膈膜為雞胸骨內側的雞肉

雞肉的顏色比較深 吃起來的口感和雞脖子肉差不多

 

7.雞肝-キモ或レバ一(約一個半)

雞肝(キモ或レバ一):.jpg

GURUNAVI日本餐廳指南  

▲ 每次串雞肝都讓我有種變身為外科醫生

需要先把心和肝分開

再把肝切成大小適中的等分

每次都會把現場用的血淋淋

讓我覺得這是串燒中最血腥的一部分啊

但是雞肝好好吃

 

8.雞心-ハツ (約二個至三個一串)

雞心一隻雞只有一個 超級珍貴

雞心需要先把血管切除後

再分成一半的大小

以方便串起來

 

9.豬肉串-豚バラ

日本人偏向愛吃五花肉

這也是公司串燒品項單價最高的

因為在日本豬肉超貴

但每次串肥肉 我都會心想

這吃了不會膽固醇過高嗎

10.青蔥包雞肉-ねぎま

ねぎま.jpg  

GURUNAVI日本餐廳指南

切青蔥真的是最致命的一擊

通常都是最愛說話的同事

會被叫去切青蔥

切蔥的時候 根本就是眼淚直流啊

 

但很開心也很幸運

能夠體驗到日本串燒的生活

在台灣當公主的我

連想都不敢想 我會做這份工作

新體驗 新生活 我會努力下去的

以後 對於每份食物都要抱持著感恩的心情吃下去

BlogImage - 2015-09-04 16:06:52 

最後分享2014年最紅的日本廣告文宣

根據《Naverまとめ》報導

兵庫縣「比内地鶏専門とりしげ」串燒店的宣傳海報最近引起了網友廣大迴響,

海報上有一隻雞背著一根蔥,從鄉下出發前往都市,

在旅途中牠搭著電車,還遇到了野狗攻擊,

最後平安抵達了店家門口,高喊「食材到了」。

這四張海報主要是店家宣傳自己食材很新鮮的廣告,但意外地在網路上掀起討論風潮。

 

▲第一張海報,站在路上的雞背著行囊,裡面裝著一根大蔥,

這隻雞自言自語地說「那麼,我就去當蔥香烤雞串吧」,便踏上了旅途。

(圖/取自ゴンザレス推特)

 

▲於是這隻雞搭上了電車,在車子行進途中,

牠卻想著「如果可以把今天早上生下來的雞蛋帶著就好了」。

(圖/取自ゴンザレス推特)

 

▲下車後,雞遇到了一隻兇猛的狗狗擋住牠的去路,

但牠想著「我絕不能在這邊被吃掉」,迅速地逃離了危機重重的現場。

(圖/取自ゴンザレス推特)

 

▲經過一番跋涉後,雞終於來到了串燒店門口,

對著店內老闆大聲喊著「食材到了喔」,這隻雞的旅途終於在這裡畫下句點。

(圖/取自ゴンザレス推特)

原文網址: 「我要去當烤雞串了」 日本餐廳超衝擊海報感動4萬人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arrow
arrow

    Smile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