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2 大魔王  

終於 要面對大魔王的關卡

注意事項:

需要有人陪同

攝影前需先禁食四小時

確認沒有懷孕

 

整個療程約10-15分鐘

 

放入鴨嘴鉗前非常的不舒服

顯影劑注入後 

肚子感到十分的脹痛

就跟MC來一樣  悶悶的感覺

會請你 左右側躺 各照一張X光片

 

林口長庚的護理人員都十分的溫柔與體貼

每個步驟都會和我說明

讓我 這個玻璃心的糖果  都感到十分的安心

 

PS.原本以為  我是個漢子

沒想到 做完之後不會不舒服

痛苦是在後頭

幾個小時後  肚子一直感覺到漲痛

怎麼躺都睡不好

 

幸好一覺醒來  舒緩了一些

不過  還是默默吞了止痛藥

 

放射師建議:這一個月最好避孕

若有不適  立刻回診

從X光看來  輸卵管應該沒堵塞

 

等下個禮拜的抽血與門診了

如果 一切沒事 我就要順其自然了

 

呼  想要個孩兒  女人好辛苦啊

另一半的陪伴真的超重要(謝謝老公)

還有很愛我的老母陪伴著我  

BlogImage - 2015-09-04 16:10:52  

輸卵管攝影

此項檢查的目的在於確認輸卵管的通暢度,有時可能同時發現子宮腔內的異常情況。

 

一般女性有兩條輸卵管,左右各一,負責將卵巢排出的卵子運送至子宮與精子相遇。

根據統計,輸卵管阻塞約佔所有女性不孕症的15%。

 

常見輸卵管阻塞的原因: 骨盆沾黏、骨盆發炎、曾經接受過腹腔手術。

 

檢查時機: 月經乾淨後的2-4天

 

檢查流程:

1. 先至門診掛號開立檢查單。

2. 月經來時請撥打預約電話,預約檢查的時間。

3. 檢查當日須攜帶檢查單,身分證和健保卡,至X光科櫃台報到。

 

小叮嚀:

1. 本項檢查不需麻醉,但少部分人於檢查過程中會有腹部筋孿現象,導致腹痛。故必要時,

醫師會開立鎮靜藥物和肌肉鬆弛劑,請於檢查前服用,以利檢查的進行。

2. 若有慢性骨盆發炎病史的病患,較易於檢查後發生顯影劑所導致的化學性腹膜炎,請告知您的醫師,

並建議建查後服用預防性抗生素。

 

文字來源:林口長庚生殖與遺傳醫學中心

arrow
arrow

    Smile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