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75.jpg  

最近 發現 剖腹產傷口從淡淡的一條線

變成深紅色疤痕

伴隨著 紅腫的感覺

 

天真的以為是剖腹產正常的現象

直到 今天去看醫生後才知道

原來 這叫做蟹足腫 

 

天啊 我的體質到底是............怎樣

在整我嗎

 

手術時 對許多藥物過敏

手術後 也對某些術後藥物過敏

現在 連蟹足腫也來找我是哪招?

 

蟹足腫是什麼?

蟹足腫是一種疤痕組織,所以想搞懂蟹足腫,就要先搞懂疤痕。

 

當皮膚受傷後,會開啟修復的反應,在處理完發炎、甚至是感染的過程後,

接下來會有新生的血管來提供養分,進入修補的階段。

在修補階段,角質細胞和纖維母細胞會增生,同時合成許多組織,

其中包含膠原蛋白,讓原本缺損的傷口被修補起來。

等到表皮的組織長好之後,基本上新生的疤痕就取代了原本的傷口。

 

這時後的疤痕摸起來會比較硬,顏色也可能比較深,

但經過一段時間,通常是半年的疤痕成熟期,疤痕通常會軟化,

 

顏色也會變淡,這就是正常疤痕生成的過程。

當然,修補後的傷口,畢竟還是受過了傷,無論是在摸起來的感覺,

 

或者是顏色,和原本正常的皮膚組織多少會有些不同了。

文字來自於:蟹足腫是什麼?

IMG_9921.jpg  

看來 想當老母 真的是很辛苦的

PS.醫生說 如果真的很在意 可以打除疤針來解決 但需要自費 

我看 我還是認真擦除疤霜 看能不能解決現況 

 

長庚購買:芙立康 2080元/條 20ML

/tmp/phpX3DA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芙立康 長庚
    全站熱搜

    Smile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