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要回家的前一天

她把身上的日幣全部都給了我(包括零錢)

她跟我說:回台灣也用不到

你自己在日本用

當時 真的感動到很想哭

 

隔天 到機場準備入境時

媽媽說:等等想買水

我拿了五百円零錢給她

她又退回了三百円

告訴我這樣就夠了

 

準備入境時

我看到媽媽把頭轉過去擦眼淚

結果我武裝好的情緒

卻瞬間潰堤

為了怕媽媽擔心

我走的很快

讓媽媽以為我離開後

目送他們到我看不見為止

原來 這就是母親的愛

不管我們相隔多遠 母女永遠是連心的

 

致 所有天底下的兒女

不管父母對我們如何

他們的出發點永遠是好的

不要忽略了他們

也是需要我們的關心

可以的話

多給他們一些擁抱與讚美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愛 媽媽
    全站熱搜

    Smile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